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

命中註定 - 天定,或人定?

當我們身邊發生一些事情的時候,特別是我們無法預料、無法控制的,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説 - 這一切都是註定的。

真的嗎?

我不是神,沒有辦法給一個很確實的答案。

可是,絕大部分的時候,所有事情的發生不是自然的,變數往往是必然的。

我們促使事情的發生,因爲我們要它發生,從而得到我們想要的利益、結果。在達到目的的過程中,變數總會出奇意表的隆重登場。變數的出現,以宏觀的角度來看,都是大自然、外在的因數影響。

這是天定、還是人爲?

身邊有很多人,遇到不如意事時,口上總掛着“天意”、“命運”。。。這又是不是真的呢?

換一換角度:

我個人的改變,是人爲、還是天定?

性格、態度、行爲、想法,我們都將這些歸類爲 - 人爲。因爲我們自己主宰了自己本身的一切。

我們用一些方法、技巧得到我們要的物質,人爲也。如果我們用的是所謂的旁門左道、不正統的手法,好像念力來‘吹谷’來將長期利益變成短期得到的結果呢? 是人爲嗎? 噢~

我有另一個看法:爲什麽不能是“天定”?

有宗教信仰的人,特別是比較虔誠的那種,大部份(我是指我身邊的人)都會覺得一切都是“註定”的;你有多少是‘天’或‘神’給你的;你擁有的是‘天’或‘神’恩賜給你的。妄想去爭取不應該屬于你的東西,到頭來得到的只是滿身灰。

世間萬物都有它的規律。你就算是“注定”成爲億萬富翁,也必須等待時機的到來。倘若用人爲的方式來‘提早’事情的發生,往後的日子、福德就可能會相應减少。

我的偏見:爲什麽不能是“天定”?

爲什麽不能將我們的一切都歸咎于“天定”?

我的性格、態度、行爲、想法的轉變;我遇到、經歷過的事情,我上過的課程、讀過的書;我學到的技巧、手法;我的所作所爲,爲什麽不能是“天注定我要走這樣的路、給我這樣的考驗”?

我用‘人爲’方式得到‘天定’的結果,是人爲??? (這裏指的是促使好運、財富更快的建立在自己身上)

那麽,如果是‘命中注定’我必須用‘人爲’方式得到‘天定’的結果,這又是什麽?

問題會不會是我們自己想太多、自找麻煩? 想要就去得到!

没有评论: